慕水

不忮不求,何用不臧。

写给药研的回信

1
致药研:
一切顺利就好。
你知道我总是信任着你的,毕竟你总像个小哥哥一样嘛。
终归是回信长公那里,不致让我那么担心。但如果遇到什么问题,请一定要在信里跟我讲,我会尽己所能提供帮助的。虽说磨练一番总是好的,但也不要太勉强自己。
又即,你说信长公也是普通人,着实让我有些震惊。如果不介意的话,能跟我讲讲是为什么吗?

安然

2
致药研:
你的想法……真的是别致又有趣,我记得有西洋哲人提过类似的论调,回来要不要和我一起看看?
不过,我也想提提我的一点看法。采用历来都会采用的方法,的确是“普通”的,但认清何时该采用它们,认清要想领导他人,在各种情形下必然要采用它们,本身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
你活过的岁月比我还要久,应更能认清日光之下无新事的道理,但,旧事虽会不断重演,却不一定用相同的形式和顺序啊。

安然

3
致药研:
今日愈发想你。
不瞒你说,这几天我也想了很多。最初决定首先送你出门,的确是考虑你的稳重,但送你离开后我逐渐意识到,杰出的人最鲜明的属性不是“杰出”而是“人”;稳重的孩子也终究会有孩子气的一面,所以的确更加担忧。
但见你以如此坦率的姿态面对这一切,我又明白过来,我们现在所做的,不仅仅是维护历史:我们此刻所做所为,本身也将刻成历史的涓滴。是的,现在有太多能做的事。看来等待与被等待,对于双方而言都是成长的过程啊,我也是要加油了。
欢迎回家。

安然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