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水

不忮不求,何用不臧。

时间之外的往事(1)

无论是写文还是当婶,我都是新手。如有不当,请诸位多多指点,也多多包涵。
这篇很难说是新坑,但也很难说是芹尾姬君的本丸的番外。它是较正篇时间线牵扯更长的,讲述的更模糊的故事,但我会勉力给不同段落写出不同文风,并尽量串联成完整的故事。
前面的学术论文风格写得我好痛苦啊……
顺便,芹唯不是芹尾,是芹尾的后人。开篇的芹尾也不是本篇中愿意被称作“姬君”的审神者,而是另有其人。芹尾是男孩子。
朋友们,你们的红心蓝手与评论,都将是我进步的动力。

====分割线=====


“就百年前'时之zf'主导的大规模js行动,评价可谓众说纷纭:有学者认为它是一场守护历史,也即现在与未来的存在的自卫zhanzheng,也有学者认为它是预判与决策失误的可悲产物,甚或有人认为它是为削减非人种群数量或有意引导历史而被策划的阴谋。但笔者认为,定性要建立在足够数量的资料与数据之基础上,而有关'时之zf'的公文或已销毁,或未解禁;亲历该时代的'审神者'多已去世,其同期私人信函也多因不明原因散落入时间夹缝而佚失,故就此收集史料殊为不易。笔者凭偶然机缘取得一批疑似时之zf时期的文字记录,但零散不堪,也缺乏具体日期记录,故难以推断其系属,从而进一步分析其在估量该行动性质与意义这一议题中的价值和地位。现姑且全文收录于此,以待后学。”

——摘自芹唯《关于时间溯行军的史料:发现与阐释》


(1)
芹尾老师敬启:
感谢您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有望接触一种和以往完全不同的生活,但愿这能治疗我久治不愈的应激障碍。
付丧神要比培训课程中所讲授的可亲得多,但就算这样我也感受到了,嗯,明确地说,他们是背负故事的存在,这让我在交往中惴惴不安。有时我会想,人有限的寿命大概是件幸事,您看,如果只记得好事,不记得坏事,我们将比现在过得轻松得多,但仔细想想,我们已经遗忘了很多坏事,可见经过的日子里,坏事总比好事多……那如果再让我们多活些年岁,该记得多少坏事来!
不过这样也好,这样的我大概没有能力引领它们去直面那些故事,就一起愉快的遗忘也不失为好办法。与新选组去大阪冬之阵和阿津贺志山,和藤四郎们一起去池田屋,也没有什么不好。
放心,我还牢记安全守则。

顺颂时祺


(2)
昭:
我现在十分后悔介绍你来参加审神者培训。做这一行,仅有灵力上的天赋还远远不够。
你对付丧神的理解比我想象中还要差,所以我希望你要么早点纠正你的思想偏差,要么尝试与他们接触,实在不行请尽早辞职,找个靠谱的心理咨询师治你的病。否则,我将迟早要接手你的本丸,给自己的学生收尸,然后成为整个培训机构的笑柄。

祝好
芹尾


(3)
安:
郊外的风景比本丸好多了!嘿嘿,今天就是要留你在本丸,给主君做近侍,杂七杂八跑来跑去,加上喂马和种地~
一路“噢啦噢啦”的砍过去,还有风吹着,简直太舒服啦,在多摩那时候也不过如此嘛。
你说怎么给主君交差?诶呀那还用说嘛,回去的路上把砍破的刀剑拣一拣,然后拜托刀匠给融成玉钢,主君就会很开心的。
不要告诉主君呀,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也是这样交差的。

没什么好祝的
加贺

(4)
兼桑:
北方的风,夏天吹起来,很舒服呢。
别误会,那个人,虽然看过您前主人的俳句,但没有教我写的意思,我也不是很想学。
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我替您去过了函馆,北方的风,真的有些凉呢。

祝好
加贺

(5)
加州: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突然用旧称是什么意思,我会记得提醒主君多关爱你的。
总而言之,首落死。



(6)
阿清:
抱歉了,回信的人照例是我。
谢谢你的好意,但我也许需要提醒你,你这样会引诱兼桑写俳句的,我们都不希望事情变成这样。
但好在这次兼桑没有写俳句,只是沉默了很久之后让我给你写回信。
但由于你把兼桑弄哭了,回来后请记得带上安定来手合场找我。

祝好
堀川

(7)
1.煮黑芝麻馅的汤圆,汤里要加桂花。
2.煮乌冬面,要放小白菜,要卧荷包蛋(记得点酱油)。
3.煮饭,做饭团,给晚间要远征的各位带上(用便当盒装好呢?还是用荷叶包好呢?再想想)。
4.让想尝试意面的长谷部自己来烫番茄。


五条你什么时候来陪我和俱利做饭。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