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水

不忮不求,何用不臧。

今天我们依然不知道审的名字(3)

为防止剧透,在更新番外的同时我会追本篇的进度的。
我并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看过这篇文,但只要有人在看,我一定会给它一个完整的开始和结束。

=====分割线======
芹尾有个坏毛病:她会在深夜安排内番表,但从来都只要大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针对大家被迫从睡梦中 爬起来交接工作的不人道待遇,清光同学也曾严肃地与芹尾交流过,但……
“芹尾大人,以我多年的美妆经验来看,长期修仙对皮肤保养极为不利,所以,为了您能容颜常驻,更加可爱……不,我没有说您现在不可爱的意思啦~我建议您……”
“早睡早起正常作息?”芹尾玩着手里的书签“谢谢清光,真的。但人嘛,就是这么种脆弱的生物:只有在意识到时间流逝之时才真正觉察到惶恐。不过嘛,若是可爱的清光这么说,我还是会稍加注意的。”
从那之后,交接内番的时间被调成了早晨,可惜芹尾的仙还是照修不误。于一片莺啼中醒来的安定伸了个懒腰,笑着推了推身旁用被子裹成的茧:“只会撒娇,不会劝人。你一向这样,我也都习惯了。诶,为什么不照直说?大家苦内番久矣,又不是什么说不出口的理由。”
“我总觉得芹尾应该没有看起来那么……单纯。说自己是兼职的审神者,早晚有一天要与大家分离,但考虑的从来不是分离的事情,也从未像很多兼职的审神者一样苛待大家。你说她没有经验,她上任之初处理公文的速度就很是不错,你说她成熟老到,她接手就顺大家的本体真是很过分。看起来吊儿郎当,严肃起来又麻烦得很。”
“怕不是你想多了或者是做噩梦了,快点起床去喂马!就不怕小云雀跑过来喷你一脸热气吗?”
“怎么样?最近你不做那个梦了,就敢在这里逞能了?“茧里露出条红色的围巾来。

马当番在芹尾这里,从来都不是什么惩戒手段:芹尾有言,生活即是风雅。还记得那是歌仙扛着锄头往地头走,去照顾那点分配下来的,根本不够这么些刃口吃饭,更不知道何时能有收成的稻麦时,从芹尾的小阁楼里飘出的感叹。“要不您也出来风雅一个”,歌仙把锄头一放。谁想芹尾那厮拎着软水管就冲了出来,说这“对田地进行灌溉”,和藤四郎们玩了一天的水。而这件事,以药研当值的手入室爆满,芹尾以“肚子疼”的理由休养(失踪)了整整两天而告终。顺便,这次意外休假莫名其妙的带大了当时刚刚来到芹尾本丸的长腿……不,长谷部。
当事刃歌仙表示,并不明白玩水哪里风雅了。
“生活……生活首先要活着吧?……(长腿部,够了,我喝不下那么多热水)……活着才能遇上好事情吧?……(我记住你的名字了,不过夸你腿长哪里不对了)……所以生活怎么就不风雅了?”
阐述奇怪逻辑的奇怪声音从阁楼中传出,一众老刃只好扶额。

但令人头疼的当番也不是没有:打着分下的大田不够吃的旗号,芹尾理直气壮地搞起了所谓“庭院农业”,在自住的房后圈了块地,种了几垄……各式蔬菜。
“当然,我永远会听从主上的吩咐,但这实在不是十分靠谱:如果不够吃,那这么一点地上长出的菜还是不够吃,要和其他审神者交换的话,我们不如种点更稀罕的东西来卖上价钱……”
“啊呀啊呀,你看我在这方寸之地种上十几种蔬菜,主要还不是为了玩”
“您下次假公济私的时候……也许可以更像一点。算了,尽随主愿”
于是芹尾的菜园开出来了,当然,干活的是长腿部。

当长谷部在园子里为番茄掐尖,给豆角搭架,手忙脚乱之时,芹尾致力于顺三日月殿下的茶果子吃。小女孩抱着退酱的奶虎,三日月撩鸣狐带来的小狐狸的尾巴,一派和睦。
“您看,骨喰又摘了一篮菜啦,这才三天啊,又结了这么多。晚餐可以加菜啦!”
“这就是土地的魔法啊,甚好甚好。”

“啊~~”芹尾怀里的小奶虎一跃而起。“发生什么了?”
“有……有虫子!”
“所谓良田,就是有很多虫子的田吧”旁边,退酱的兄弟,怯生生的粉发男孩开口问道。
“嗯……也不能完全这么说呐。但田里要是一只虫都不生,那田地的出产我也不太敢入口呢”芹尾随手拽下旁边胡萝卜的叶子,一手攥一把,去挠那只刚捉回的小奶虎的下巴,奶虎发出舒服的“咕噜噜”的声音。
“呀~~”
“主殿您怎么了?”长腿部放下手里的活计
“没,没什么。草叶上,有虫子,以及我叫芹尾,叫我芹尾,不是主殿。”

芹尾拽下黄瓜架上悠悠荡着的仅存硕果,用井水洗了洗,顺手塞给了退酱。
“您太过分了,还没有足够大诶,非常浪费”反常的比他的孪生兄弟还沉默的鲶尾终于开口,从篮子里摸出两根递给芹尾“好了,别再糟蹋园子了,芹尾大人。再这样下去,我们秋天不会有收成的。”
芹尾擦了擦黄瓜塞进嘴里,表示完全无法反驳也不想反驳。
太阳寸寸西沉,黄昏的金色光芒打在廊下的三日月身上,让他看来更像一场幻梦。
“我们的……园子吗,甚好甚好”

====分割线====

我也来自非洲,不会有三明的。这完全是出于想象,想象。如有错谬请三明殿自行来我本丸向我本人追究责任。
好伤心啊。
不要指望日和向的文能有什么太大起伏了。
下一章大概是欧刀组念经……但我又没有珠子。写个文真难。

评论

热度(1)